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一案例入选第三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同富裕最佳实践名单

系全市唯一

2022-11-18 10:07: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日前,第三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同富裕最佳实践名单公布,《遂昌县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案例成功入选,系全市唯一,全省仅14个。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经广泛征集,严格评审,评选出第三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同富裕最佳实践,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挖掘研究生态环境系统共同富裕思想内涵,总结各地积极探索生态环境领域共同富裕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浙江省26个加快发展山区县之一。近年来,我县立足生态优势,把握政策红利,抢抓数字化机遇,在湖山乡仙侠湖畔着力打造以体现天工开物、万物开源理念的“天工之城”。

  为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遂昌县仙侠湖流域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实施方案》应运而生,2021年5月,该方案入选全国生态环境导向(EOD)模式试点项目。

  我县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水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在前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水环境治理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升改造、乌溪江流域(即仙侠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工程和仙侠湖库区治理等,确保水环境质量高位保持。此外,我县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把碎片化的生态资源进行规模化的收储、专业化的整合、市场化的运作,实现生态资源在开发利用、环境保护中的价值。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