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18 10:07: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周懿梅)1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运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民、张少啸、吴建华、周黎平、吴维宏及县人大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扎实开展宣传贯彻活动,创新宣传模式,形成学习贯彻和宣传的浓厚氛围。要坚定制度自信,坚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遂昌的充分发展。聚焦县委“1+3”四方面重要举措,重点聚力“实体经济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人才创新强县、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六方面工作,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决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遂昌的生动实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发挥“联、商、督、促、智”五方面功能,持续增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凝聚力、感召力、服务力,全面打造保障遂昌人民当家做主、合力推动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的前沿窗口和首要阵地。要坚守为民初心,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监督促进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落地落实,健全完善“大督办”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三专”人员力量,组织引导全县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以“小民生”赢得“大民心”。要坚决对标“四个机关”,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和实效。始终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坚定不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善行权、聚焦改革勇创新、服务人民守初心,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