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胡刚讲话

2022-11-18 10:10: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11月16日下午,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统一战线读书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遂昌统一战线工作,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同心同行、奋发向前的良好局面,在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中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参与度、辨识度、贡献度。

  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刚召开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培莲主持,县领导苏中山、吴维宏、瞿宗囡、潘堂根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县统战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刚对今年以来我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专门论述,强调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上级党委对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遂昌家园情怀画好同心圆,将“团结”这一关键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按照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要求,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我县下一步统战工作,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及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贡献统战力量。

  胡刚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打折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一战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走样、不落空;要强化行动引领,注重刚柔相济,以真情实感打动人、教育引导团结人,并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敢于斗争。

  胡刚强调,要联动抓好“大团结”,服务大局展现担当。保持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切实将统一战线的政治、智力、资源和社会等独特优势转化为助推遂昌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具体要做好五个方面:共谋发展良策,围绕“三个高地”“五个老区”建设,切实做好参政议政与监督,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巩固“两个健康”,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实施浙商青蓝接力工程,深化“一连五”助企服务机制,定期研判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形势,把牢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良好的沟通协商机制;助力“双招双引”,坚持实干兴邦,保持工作定力,发挥统一战线独特资源优势、渠道优势、专业优势,带动更多的资金、技术、项目、信息向遂昌集聚;守牢稳定底线,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做好风险隐患的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以最严格的要求不断维护和巩固安定团结的发展局面;增进民族团结,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品牌培育工作,做好我县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转化利用。

  胡刚强调,要构建完善“大统战”,贯通穿透夯实体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效开展工作、统战部门用好联席会议机制、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基础“一条心”推进,坚守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织牢基层统战宗教、商会、新社会阶层、侨务、乡贤等组织网络,推动重心下沉,加快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真抓实干“一股劲”突破,深化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加快建设统战领域变革型组织,全面提升统战干部“统”的能力、“战”的水平。同时,要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按照比例要求推进党外干部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