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聚焦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

2022-11-18 10:10: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1月16日上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关于加快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县委书记胡刚应邀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王立武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季晓立,县政协副主席姜雄伟等参加。

  协商现场,县经济商务局汇报了我县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工作进展情况,7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部门根据发言内容逐一作出回应。

  胡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们的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情真意切、管用解渴,是非常务实且极具建设性的发言。他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财富之源、就业之本。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在做大做强生态工业发展主平台中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观念,精准把握“‘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三大重点,加压前行、求是挺进,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和逆周期调节能力,全力推动生态工业成为遂昌的“金色”增长极。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刚强调,要提高工作认识。深刻认识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既不是简单的“腾小鸟、换大鸟”,也不是一味地淘汰传统工业企业,而是通过提高本就稀缺的配置效率来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绩导向,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劳动生产率,真正让“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好鸟”引领遂昌经济发展。要紧扣工作目标。紧扣“高质量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作出关键性贡献”这一目标,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深入实施“雏鹰”“雄鹰”“凤凰”等育企行动,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加速孕育,确保攻坚行动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落实工作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遂昌家园建设新征程中,正确处理好攻坚行动中“优存量、做增量”间的关系,做到坚定决心、主动工作;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为企服务,让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到企业发展的最需处,做到依法合理、精准施策;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部门间的系统联动,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系统谋划、挂图作战;进一步完善驻企联络员等机制,扎实做好组织体系“统、分”的文章,充分发挥好各方面人员、技术、资源等要素的保障作用,做到精明保障、只求实效;专心干事、专注工作,不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廉洁高效、让家人放心。同时,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独特优势,开展常态视察、动态监督,多提管用意见、多献解渴之策,努力在全社会凝聚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的强大共识。

  王立武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本次活动的精神和要求贯通穿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特别是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吸收借鉴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协调落实办理措施,确保此次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通过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活动,为县委县政府有效决策提供更多更好更准的意见建议,奋力推动遂昌工业经济取得突破性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