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大妈”找茬团发挥余热成社区“管家”

2022-11-23 10:51: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窨井盖有破损,是一个安全隐患。”日前,在北隅社区,“大妈”找茬团成员吴宏潮发现路边电力井盖破损、缆线下垂,影响来往行人安全,便第一时间通过浙里办APP,将问题反映到了文明创建平台。

  接到平台反馈的任务后,电力井盖所涉电力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损坏的电力井盖进行更换,并对一旁垂挂的线缆进行了安全处理,保障了来往行人和车辆的出行安全。

  “群众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浙里办文明创建端口进行上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问题分类整理,指派给相关社区或部门,并督促他们在整改期限内及时完成。”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程素芬告诉记者,接到待办事项后,工作人员会在3至7个工作日内将需要处理的问题分派给对应单位处理解决。

  今年以来,在社区的积极推动下,妙高街道九大社区组成“大妈找茬团”,近百名退休后无事可干的“大妈”摇身一变成为服务于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找问题、寻短板,对辖区内不文明现象、不文明行为等和现代社区建设、文明县城创建要求不符的问题,进行现场劝导,其他问题则通过手机现有平台反馈给单位,寻求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大妈”们共找问题、寻短板263处,相关部门单位已解决225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这支队伍,在网络建设、现代社区建设等工作当中,发挥她们的余热,也补足社区工作人员不足这样一个短板,延伸社区服务的触角。”妙高街道党委委员张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