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一件事一次办

县人社局助力企业职工“退休无忧”

2022-12-02 14:28: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徐赟

  本网讯 “以前办理退休手续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只要在社保退休窗口就能一次性办理,省心了不少,真正实现了‘退休无忧’!”日前,刚办完退休手续的李先生对我县“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便民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以往退休关联事项分属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多个部门,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经常需要多头跑、重复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和基础材料,非常不便。

  针对这一难点堵点问题,县人社局牵头推出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打造跨部门办理退休“同表申报、一网提交、全程联办、即时反馈”一站式服务,将社保、医保、公积金等11个事项纳入社保中心退休窗口统一受理。11个事项申请合并成一套综合申请,材料由原来的43份精简至15份,办理时限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减至不超过30个工作日,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更加便捷高效,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秉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全力推进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已累计办理企业职工退休事项536件,让退休职工更快更好开启幸福退休生活的大门。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退休办理服务渠道,全力推进‘退休无忧’便民服务场景建设,重塑退休办理流程,进行档案预审,将退休业务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办理。”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