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领导赴大柘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2 14:27: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近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顾奕滨赴大柘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镇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顾奕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始终站牢人民立场,对标对表强化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顾奕滨强调,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发展抓落实,助推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建设。要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部署,围绕“品质化升级、组织化发展、数字化赋能”的战略要求,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抓实抓细“产业共兴、环境共美、乡村共富、变革共进、组织共建”五大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紧扣“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等部署,牢固树立战略眼光、发展眼光,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群众有感、企业解渴、干部提能、基层增效”,推动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的系统性重塑,为“红绿金”融合协调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大柘镇综合信息指挥室,顾奕滨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完善“141”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强化微网格建设,打造平时有效、战时有力的最小治理单元,不断夯实平安法治基层基础。

  宣讲期间,顾奕滨还赴永安村看望了结对户雷万根、雷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