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遂昌旅游 > 景区 正文

千佛山景区

2016-05-23 11:36:29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景区级别:AAAA

  景区概况:

  千佛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遂昌县石练镇,距县城30公里,交通便利。清光绪版(遂昌县志)载:山上岩石怪异,可见千尊佛像,故名“千佛山”。景区内峡谷清幽,林木茂密,清澈的山泉穿行其间,造就了迷人的瀑、池、湖、潭、涧等水域景观。原始森林,奇峰异石,景色秀丽,被誉为“江南小九寨”。明代遂昌县令汤显祖曾以“朝日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的诗句赞美千佛山。

  千佛山景区的未来寺,占地约一平方公里。寺内有一座神奇的天然山体弥勒佛,高达百丈,坐东面西,身披天然袈裟张开佛手呵护众生,实属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与恩赐,令人震撼。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自大佛被发现以来,在大佛面前已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之因缘及奇异天象。

  延恩殿是未来寺内的一座佛殿,与天然弥勒大佛隔溪相对劈山而建。殿内供奉着如来佛祖及其二弟子,主佛是释迦世尊,迦叶和阿难二弟子为胁持佛,皆以纯金贴身,宝相慈祥庄严。佛祖慈目对视天然弥勒大佛,意喻释迦牟尼给弥勒佛作未来成佛受记,身后八座山峰似天龙八部日夜守护佛法。

  据考证,遂昌县在历史上佛缘颇深,唐代著名画僧曾在千佛山翠峰院隐居14年,完成了18罗汉图。清代著名抗英将领朱煌在道光八年至十五年(1828-1835)在遂昌任县令,曾写下:“石佛高盘万仞山,昙花现处照溪湾,纵然色相空中现,只在非空非色间”的词句,将千佛山景观与意境描写的栩栩如生。

  佛佑今生,愿遂未来。千佛山,让您亲身感受佛的护佑!

  开放时间:08:00-17:00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地址:遂昌县石练镇

  电话: 0578-8522990

  景点攻略:

  自驾从遂昌县城到景区,需经过S51,进入三际线向西行驶看到景区路标即可。

  去千佛山N个理由:

  理由一:“绿色千佛山景区”气候宜人,四季皆宜,春赏花、夏淌水、秋登山、冬看雪,是森林旅游、商务会议、休闲度假胜地。 

  理由二:有着迷人的水域风光和原始阔叶林等生态景观。 

  理由三:“千佛山景区以水称绝,被誉为“小九寨” 。

  景区详情:

大佛正面即“化身佛”
 
大佛侧面即“报身佛”
 
云雾中的大佛即“法身佛”
 
景区门前迎客瀑
 
千佛山风光·瑶池
 
游客休息走廊
 
鲤鱼跃龙门
 
雨中瑶池边走道
 
镜湖
 
千佛山清澈的水
 
水边青苔绿意青青
 
水边玩耍
 
延恩殿
 
延恩殿及礼佛台周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