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搬得下 稳得住 富得起

[丽水日报]遂昌新路湾“大搬快聚” 让农民进城致富安居

2020-01-07 09:43:0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大搬快聚政策好,购房还能领补贴,环境宜居价格低,留田留地有保障……”近日,遂昌县新路湾镇干部陈俐丽来到官溪村姜晔家中,宣传“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相关政策,为了把政策讲解得更透彻,她还编了一段浅显易懂的顺口溜。

  近年来,遂昌县新路湾镇把农民异地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在确保“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的基础上,坚持人口集聚和产业培育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新路湾镇党委书记叶君美介绍说,为了让农户了解“大搬快聚”政策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享受的便利条件和服务保障,消除农户顾虑,该镇不仅开通了“线上线下”多条业务培训渠道,让干部全面掌握政策,在项目一线检验干部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针对农户进行个性化政策解读。

  “大家看,这里是规划中的幼儿园,孩子上学不用愁了,还有这里将开设大型超市,购物非常方便……”为了让农户更直观地了解进城后的安居就业情况,近日,该镇还组织了农户实地察看已落成的安置小区和正在建设的新安置小区建设工地。详细讲解房产周边配套产业规划特色,介绍如何“稳得住、富得起”的做法,包括开展农民素质技能培训、安排农民到新安置小区择业务工、引进来料加工等,让搬迁农户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过上美好生活,解决后顾之忧。

  “今年我镇以自然村整村搬迁为抓手,拆除房屋,连片复垦,集中流转,规模经营,有效盘活土地资源,真正做到‘农居集聚、农田连片、农民受益’,实现百姓得实惠、产业大发展的互利双赢。”叶君美介绍说,在新模式的作用下,该镇新溪、官溪村就有4个自然村的村民在“大搬快聚”申请书上按下了指印,一致要求申报为整村搬迁村。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路湾镇已完成签约共148户480人,其中,自然村整村搬迁人数达到220人,占总搬迁人数的45%。

  来源:丽水日报 12月26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2/26/content_169856.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