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2-26 09:43:1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潘华骏)“报告总经理,我发现员工吴某有咳嗽症状,体温有38度。”“你让吴某先到临时隔离点休息,我马上向上级部门报告……”昨日下午,遂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浙江荣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当天下午3点整,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演练模拟遂昌某企业职员吴某2月19日自驾车从温州鹿城区返回遂昌,2月24日出现畏寒、咳嗽等症状,在该企业测温点被发现体温异常后,由专车送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治。后经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随之立即对吴某采取了隔离,并向上级部门报告。县疾控中心立即到达医院和企业开展调查处置,经调查发现密切接触者为两人,为同一车间。企业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健康检测,并实施场所预防消毒、对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对企业员工健康教育等措施。

  最后,经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吴某核酸为阴性,遂将吴某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并解除了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吴某后经普通治疗痊愈出院,并实施日常监控。

  “此次应急演练从发现员工异常到报告、临时隔离、转运、流调、诊断、治疗、消杀,再到封闭患者所在车间、宿舍,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从现场演练来看,各演练单位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程序流畅、处置高效。”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叶水福表示,他们将把此次应急演练向全县推广,为我县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提供有效的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