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用脚底板织起一张“疫情防护网”

遂昌推出“最多跑一次”专属化服务

2020-02-26 09:43:1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范海平)“非常感谢,你们解决了企业的大麻烦。”2月5日下午,遂昌澳坤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桂武通过线上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后,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叶桂武无法完成遂昌澳坤房地产有限公司的企业登记注册,影响了项目建设工期。为此,县市场监督管局的专属“宅家辅导员”通过电脑远程指导,帮助他完成了线上注册登记,并在手机端发放了电子营业执照,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改革办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联合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及时召开会议,在宣传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基础上,号召县域内各支政务服务队伍开展“最多跑一次”专属化服务,跑在防疫第一线,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以脚底板织起一张“疫情防护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

  “范文超,茗月山庄小区潘先生需要大白菜1棵、花菜1个、西红柿两斤、黄瓜两斤,请尽快送达。”在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伟群一边打包蔬菜,一遍指挥着赶街“跑小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赶街”和县经济商务局、各社区联动,共同推出“抗肺炎生鲜宅配”服务。“我们绘制了县城4条配送线路,利用原有的村货供应链,每天安排50人,把新鲜安全的农产品以不高于当前市场的价格配送至各卡口和劝导点,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朱伟群介绍,从2月5日开始配送,仅一周时间就完成配送19800余单。

  西畈乡成立的一支“五彩服务队”穿梭在崇山峻岭间,解决乡域范围内宝妈们愁的尿不湿、奶粉,慢性病人服用的药品,生猪养殖户的饲料等难题。服务队成员邓万根为了保障民生需求更是成为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现代版“大禹”。

  面对企业投资项目代办业主受疫情影响无法返遂的情况,遂昌县左右逢源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推出了“代办管家”服务,组织人员每天不定时免费巡逻,照看爱高新材料、欣杰铸造、亮汉工贸等温州籍投资商在建企业的物资、工程设备等。

  “防控疫情的关键,在于减少人员流动,我们希望在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实现隔屏不隔心的基础上,在线下推出专属化服务,以满足老百姓个性化需求,以‘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精神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县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中心主任廖承川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