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5-18 08:4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5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审议《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工作方案》,听取遂昌县2019年度规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表收入法增加值率分析报告等。

  在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时,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大家既要学深悟透,更要灵活运用、全面落实好该《条例》。要围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抓紧形成遂昌治理欠薪相对闭环且系统的工作机制;要围绕培育壮大遂昌建筑业和生态工业经济的要求,充分运用好该《条例》的执法和调解功能;要科学实施好《条例》,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巩固遂昌省“无欠薪”县的创建成果。

  在审议《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工作方案》时,会议强调,这项工作既是遂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遂昌助力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应有担当,涉及到的乡镇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有效实施好、科学保障好,确保工作快速有序完成。

  在听取遂昌县2019年度规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表收入法增加值率分析报告时,会议强调,工业增加值率能较好体现一个地区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研究规上工业增加值率对生态工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要切实强化专业化担当的意识,将其体现到具体的项目、具体的协调和重大的事项上;要切实强化精准抓经济工作的意识,坚定不移地以抓生态工业经济为主;经商、统计部门要牵头抓总,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动态地分析工业增加值率,并全面拓展运用分析成果,精准专业指导我县今后经济工作,为遂昌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行政奖励,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