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浙考察讲话精神 勇当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的挺进师

我县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系列培训班开班

2020-05-24 19:52:2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5月22日下午,我县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系列培训班在汤显祖大剧院开班。县委书记张壮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浙考察讲话精神,勇当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的挺进师”为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

  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金进喜介绍办班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主持开班仪式。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刘力锐作《战略思维与核心领导力》专题讲座。

  张壮雄指出,习总书记在浙考察讲话精神既是一以贯之、又是集成升华,既是标准要求、也是期待厚望,既是战略方向、也是战术目标。广大领导干部、年轻干部作为“领头雁”“生力军”,要不忘初心之路,牢记嘱托、坚定自信,始终在“两山”理念创新实践上扛起使命担当,认认真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准确把握赋予浙江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在理论学习上更深一层、在工作实践中更高一筹。同时,要识大势、顺大势、行大势,练就准确识变的火眼金睛,掌握科学应变的高强本领,发扬主动求变的进取精神,精准把握遂昌发展面临的“时”与“势”,把更大功夫下在“好”与“快”上,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

  张壮雄强调,要紧紧围绕新目标新定位,始终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走好奋进之路,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加快推动“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奋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两山”转化的重要窗口。一要成为自然生态的重要窗口。要牢牢守护好遂昌的生态底色,坚持生态优先最高原则,抓实生态系统保护,抓准生态环境整治,抓好生态价值转化,做到“保护面前生态再小不破坏,生态面前利益再大不动摇”。二要成为政治生态的重要窗口。作风问题历来是大问题。要坚决维护政治生态,把讲政治、讲规矩摆在政治建设首位。要努力做到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坚决与精神懈怠、思想僵化、裹足不前做斗争。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挺进师32字标准,高水平打造海晏河清的清廉遂昌。三要成为创新生态的重要窗口。要握紧用好三把“金钥匙”,把握趋势,捕捉变化,抓住机遇,以创新思想推动创新生态构建,同步推进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加快形成创新生态,全力在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上实现“换道超车”。

  张壮雄强调,本次系列培训班是县委推进新时代挺进师锻造的重要举措,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肃学习纪律,主动接受党性淬炼,涤荡心灵和思想,大力提升政治素养、工作能力、作风面貌,努力成为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干部人才。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总操盘手”“施工队长”和“行家里手”,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二要突出政治维护、思想维护、行动维护,当好“重要窗口”的维护者。三要展示最优生态、一流服务和过硬风采,当好“重要窗口”的展示者。

  当天,县属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优秀青年干部、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部分中小学校长或书记等5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