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遂昌教育局“我为遂昌践一诺”活动

[丽水日报]为191名特殊儿童送去关爱

2020-05-27 15:00:4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童芳

  通讯员 叶艳景

  “我们要为191位特殊儿童圆一个梦。”近日,遂昌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并开展“我为遂昌践一诺”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邱根松带头承诺。

  据了解,“我为遂昌践一诺”活动以亮初心承诺、践使命担当活动为依托,旨在让全体教职员工在践行初心过程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办好身边小事、关键小事,不断强化育人队伍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遂昌教育人在推动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月20日,在遂昌县教育局和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紧密对接下,美业义剪服务队放下手中的工作,组织了6位美发师再次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理发。学校里,理发器、剪刀、吹风机发出的声响让这间临时“理发店”热闹起来,经过美发师们的精心打理,孩子们一个个精神焕发。

  “谢谢老师的暖心安排,谢谢理发师的无私奉献!以前头发都是自己在家简单剪下,不敢去理发店,因为怕遭到异样的眼光……”一旁的家长道出难言之隐,不断地感谢着。“为这些孩子理发,我们很开心,这是有价值的事,店里的生意再忙,我们也要腾出时间来。”义剪队组织者亚敏说。

  “去年他们还是抗拒理发的,而今天他们已经能够安静地坐着面对机器的嗡嗡声和掉落的碎发。”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根华表示,义剪活动使孩子们更整洁更自信,能让特殊儿童更好地适应新朋友新事物。

  借着“我为遂昌践一诺”活动契机,遂昌县各校的老师们也活跃在各个乡镇的特殊儿童家中,通过送教上门、爱心理发、暖心帮扶等各种方式,给全县3到18岁的191位特殊儿童、少年送去慰问和关爱。

  来源:丽水日报5月27日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005/27/content_202534.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