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二季度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调研

2020-05-29 09:10: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5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度第二季度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副主任蓝献民、赵文明,副县长李建霞参加。

  尹建中一行先后赴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瓯江支流绿道主线项目和飞鹤家园项目等现场开展监督调研,察看项目进度,了解一线问题与需求,共同助推重大投资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分别作了相关工作汇报。项目责任单位、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项目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交流。

  尹建中说,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不畏艰难,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有序推进,但项目进度偏慢或滞后的问题也依然突出。就做好下步工作,尹建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府性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政府性重大投资项目是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下,宏观经济发展环境错综复杂,开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调研,既是一项监督,也是促进、协调和支持。各部门要坚持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政府性投资项目的引领性、导向性作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在上半年把相关项目建设进度抓上来。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县发改局要牵好头,要发挥“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充分考虑重大项目的优先保障,有效保障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建设用地,同时要充分利用政策,及时提早予以覆盖。县财政局要注意资金的合理调度,指导好资金的周转,管好盘子、提升效率,并协调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的问题。各主要牵头部门要明确自己既是牵头者、也是协调者、更是攻坚克难者,有效形成助推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