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遂昌)巡回审判庭揭牌

蒋卫宇 邵景腾 张壮雄出席并致辞

2021-04-23 09:16: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通讯员 傅长琪)昨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遂昌)巡回审判庭揭牌仪式在湖山举行。丽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杭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景腾,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仪式并致辞。省高院民三庭庭长蒋中东,县领导孙培莲、孙闽红出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裕琨主持。

  蒋卫宇在致辞中说,杭州知识产权法庭(遂昌)巡回审判庭的设立,是司法服务丽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浙西南科创中心和遂昌“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遂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是时代所需、创新所需。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以来,在促进杭嘉湖、金衢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市法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向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借智借力,共同推动两地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融合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丽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衷心期盼杭州知识产权法庭(遂昌)巡回审判庭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邵景腾在致辞中说,遂昌是浙江首批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创建县、省级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单位,近年来创新经济发展迅速。随着丽水市委市政府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的全面部署推进和众多知名数字经济企业签约落户遂昌,遂昌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也快速增长。此次巡回审判庭的设立,对优化现有知识产权保护格局,满足浙西南创新热点区域司法保护需求,加大对专利技术类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遂昌)巡回审判庭将努力开展工作,积极回应遂昌社会各界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期待,更好地服务保障遂昌创新经济发展。

  张壮雄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和23万遂昌人民对巡回审判庭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遂昌发展的各级法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之际,杭州知识产权法庭(遂昌)巡回审判庭的设立,对有效满足遂昌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遂昌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创造的氛围,更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最佳在地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下步,希望巡回审判庭实现高效运行,为遂昌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打造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创造更加优良的司法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上,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作代表发言;出席仪式人员一同参观了湖山巡回审判点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听取了“天工之城”和遂昌县生态经济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介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