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张壮雄在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

立足生态优势 强化数字赋能 全力打造长三角户外运动休闲生活目的地

2021-04-26 09:51: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专程赴湖山、金竹、大柘等地调研旅游工作。他强调,旅游业是非常重要的富民产业,是走向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要立足生态优势,强化数字赋能,以市场化导向推进项目建设、业态培育、产业转型,不断推动我县旅游业提质增效,全力打造长三角户外运动休闲生活目的地。

  马拉松赛事是当下一项非常流行且火爆的运动项目。4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近1200名跑友就在仙侠湖畔感受了别样“仙马”。一周之后,张壮雄再次来到仙侠湖环湖绿道,实地调研马拉松公园和赛艇俱乐部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挖掘和发挥“仙马”的亮点和特色,加强户外应用场景构建,在差异化、数字化、智慧化方面做实功出实效,在物理赛道的基础上打造一条数字孪生赛道,让最美生态、绿色科技和高端项目深度融合,全力给予广大运动爱好者最好的运动体验。

  随后,张壮雄来到金竹镇王川村查看遂昌温泉养生岛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是围绕“宜游、宜业、宜文、宜养”定位,以温泉为媒,通过产业延伸和文化拓展,建设集旅游、度假、养生、休闲、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张壮雄叮嘱项目负责人注意安全生产,注重品牌引入,抓紧把项目建设好、运营起来,并以此来带动农民就业、走向共同富裕。同时,张壮雄要求随行人员要深化服务意识,实行专班推进,完善配套设施,共同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湖山乡红星坪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来更是紧抓“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机遇,秉承“全村一个大景区”的理念,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迅猛,高端精品民宿不断崛起。张壮雄先后调研了红星坪温泉酒店二期、诗里湖山民宿二期、湖光山色联建民宿等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仙侠湖水上运动中心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旅游业转型发展目标,全力做好“农、文、旅、体、艺”等方面深度融合的文章,着力建设标志性项目、开展标志性活动、举行标志性会议,并取得标志性成绩。要加强高端精品民宿的布局和建设,积极通过举办赛事和活动来实现精准引流、打响知名度,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推动资源变现、产品变现,助力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最后,张壮雄沿着新修建的通景道路来到大柘万亩茶园之中。期间,他时而放眼眺望茶园全貌,时而俯身端详项目图纸,详细了解大柘茶山帐篷酒店、大柘直线竞速项目选址以及茶山骑行绿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策处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加紧优化方案,加快工作进度,创新运用好数字化技术和智慧化手段,在增强沉浸式体验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把万亩茶园打造成为集观赏、休闲、运动、餐饮、采摘为一体综合型旅游景点。

  县领导孙培莲、张仪辉、杨朝晖、林成高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