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启动送戏下乡活动

2021-05-12 09:09: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报讯(记者 赵乾谷)5月10日晚,“百年征程遂月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遂昌县送戏下乡启动仪式在平昌广场举行,县领导郭劲松、鲁子钗参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本次活动结合基层文化需求实际,在节目编排上选择了涉及红色题材的优秀传统剧目,力求将戏曲节目和红色精神送到全县各个角落。

  “这孩子是陈师兄的根,是革命的后代。”“我要把她抚养成人继承革命……”《红灯记》选段《痛诉革命家史》拉开了表演序幕。10日晚间尽管天气闷热,穿着厚厚戏服演员们,却非常投入的表演。随后《画中仙子》《龙虎斗》等精彩选段依次上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知道今天晚上有这个活动我就早早来了,顺便也带儿子过来感受一下传统文化。”市民鲍女士告诉说。

  “送戏下乡是我们保留的一项传统的群众文化活动,接下来,我们将会安排120场演出陆续送到20个乡镇(街道),促进戏曲文化在乡村的传播和传承,为建党百年营造热烈喜庆的文化氛围。”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