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2021年度遂昌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5-12 09:09: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报讯(记者 王泽)5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主持召开2021年度遂昌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暨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数字法治系统建设进展情况等汇报。县领导陈积林、陈裕琨、易远明参加。

  在传达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暨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汇报时,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平安维稳责任,扎实开展各领域专项整治,确保社会各领域安全稳定。要把党建工作和信访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常态化运行的组织领导机制;要坚持长效常治,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不减;要加强研判预警,把握斗争规律,提升主动防控力;要深化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抓好行业整治,杜绝“过关交卷”思想。

  在听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要守牢各自阵地,坚持防范为本,强化行业问题治理,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全面堵塞各类漏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要注重协同共治和源头管控,通过落实主体单位责任和提高宣传教育力度等手段,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在听取数字法治系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加强创新应用场景谋划,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打造更多的多跨协同场景应用;要加快推进基层事务“一件事”,加快“一件事”协同机制梳理、数字化协同工作场景上线运行的工作机制;要紧盯上级部署的任务目标,保持与省、市专班同频共振。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政法各单位第一季度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了《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意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