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

2022-11-14 09:35: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王泽)11月11日上午,遂昌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省级督导评估组组长王振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县长瞿宗囡参加会议。

  连日来,省督导评估组逐条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31项创建指标,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访谈、随堂听课等方式,对遂昌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评估,全面了解掌握遂昌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上,省督导评估组专家对遂昌县创建工作督导评估情况作了反馈,充分肯定了遂昌县在坚持教育工作优先发展、坚持教育公平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坚持五育并举落实“双减”政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认为各校音美教室建设、劳动教育课程开发、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就做好下步工作,省督导评估组建议:要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统筹城乡教师资源,提高教师教学效益。要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水平,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不断改善特殊教育基础设施,推动特殊教育学校创建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育规划和投入,加快实施好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优化布局调整,为山区26县乃至全省作出县域推进教育优质均衡新的样板和典范。

  李锋代表县政府做表态发言。他说,省督导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全面,提出的要求客观中肯、符合实际,对我县加快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教育向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迈进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下步,遂昌将坚持优先发展,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支持,工作上更加关心,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以更高站位认识和发展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省督导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意见,以更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力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坚持立德树人,采取一系列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巩固提升工作,以更高格局提升教育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