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胡刚主持并讲话

2022-11-14 09:40: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龚隆淼)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领导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听取遂昌县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汇报等。

  在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时,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疫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的行政执法处罚和督查通报力度,坚决筑牢疫情严密防线。要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切实做好预警车辆落实“双检”、省外人员“穿透式”询问和“落地检”,全力做好基层网格排摸,严格落实返乡提前申报制度,全面落实“守小门”各项举措,持续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充分发挥“早发现”机制作用,深入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确保遂昌“不破防”。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围绕“人管住、物畅通”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落实为企服务机制,特别是主管部门要派联络员进驻企业开展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赢”。

  在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0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认认真真贯通学。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新修订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定》,围绕我县“六学六进六争先,实干兴县创示范”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实干实效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战略、大方向和总要求,结合省、市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以遂昌老百姓看到见、摸得着的发展红利,来检验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自我革命严作风。用好自我革命这一重要法宝,持续锻造遂昌新时代“挺进师”,大力倡导多干少说、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以过硬作风推动遂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遂昌县2022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时,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抓紧抓实“三件大事”,在指标进位、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和社会维稳等方面真干实干,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许多非常明显的积极变化。要穿透问题,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争先状态。深刻认识到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当中所面临的各方面压力,时刻保持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加压奋进,进一步夺取最好结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锚定“两个第一”目标,以实干为导向,用实绩论英雄,奋力夺取全年发展的最好结果。重点是要做到“五个一”,即:要针对性盯引、组团式服务,增强存量企业在遂的投资意愿,做到一心一意抓招引;要做优生态工业、壮大现代服务业、提升健康农业,做到一以贯之优产业;要抓开工、抓推进、抓谋划,做到一往无前抓项目;要强化资金保障、集约土地利用、加力招才引智,做到一招不落强要素;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除险保安、尽力做好民生优享,做到一丝不苟保平安。同时,要坚持务实作风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听取了设立遂昌县社会治理中心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各常委第三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2022年1—9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除险保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