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9:11: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11月1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互相交流,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遂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领导孙培莲、熊国权、苏中山、季晓立、徐清、张志东分别作重点交流,王立武等县领导参与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蕴含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理论宝库、思想宝库、知识宝库。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围绕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实干兴县创示范”学习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各项任务的穿透落实,前瞻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身体力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从伟大变革中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在政治上特别过硬、头脑上特别清醒、行动上特别坚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从伟大思想中深刻体悟“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完整理解“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把“六个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伟大征程中深刻体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将遂昌的现代化建设工作摆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顶层设计中去谋划和推进,对照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遂昌大地上的生动实践。要从伟大事业中深刻体悟“高质量发展”的首要意义。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在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的进程中和“三个高地”“五个老区”的具体实践中,切实把“高质量”这一标准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彰显好。要从伟大工程中深刻体悟“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

  用好自我革命这一“成功密码”,牢记“唯有一尘不染方能在事业上一马当先”,通过持之以恒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营造遂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伟大梦想中深刻体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伟大梦想”与“团结奋斗”结合起来、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结合起来,深刻体悟、准确把握好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大团结凝聚奋进大合力,以大合力推动遂昌大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