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2 14:27: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11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赴妙高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罗运乾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六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生动地讲解。

  罗运乾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实干,认真谋划好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推动街道和村社又好又快发展。

  罗运乾强调,要学深细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对标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和“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踔厉奋发,在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当好排头兵。妙高街道各村社作为遂昌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以“主人翁”姿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活生产条件、强化民生事业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