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宣讲团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2-02 14:30: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县委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为推动遂昌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新路湾镇政府,县委宣讲团成员王俊杰以“立足新时代挺进新征程”为主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出发,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在场的乡镇、村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细细记录,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效,除了自身学习过关,还必须在‘讲’上下功夫。”王俊杰表示,宣讲中,他在“准”“透”“活”三个字上下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理清中国式现代化的脉络,并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和内容,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无误地传达到基层。

  此外,县委宣讲团成员也非常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领域的具体实践中进行讲解,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濂竹乡政府,县委宣讲团成员蓝水林围绕“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这一主线,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县实际,对如何在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实际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让在场人员对新时代基层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作为一名统战系统的干部,我希望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遂昌民族工作具体结合,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乡村、社区、学校、乡镇(街道)落地生根,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能够说在嘴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促进形成浓厚的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蓝水林说道。

  据悉,我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共有10名成员,他们将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传递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