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部署会

2023-05-04 15:46: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李慧敏)4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系统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国庆主持会议。县政府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一厂多租”及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妙高街道、云峰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县气象局作2023年气象风险研判;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度汛准备工作。

  李锋指出,要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今年我县虽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但受季节交替、项目复工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县安全形势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积极落实,履职尽责,及时填补安全监管漏洞,时刻紧绷安全发展这根弦,确保隐患风险点整治、应急救灾物资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李锋强调,要以“万无一失”的使命感,抓实抓细风险防范化解。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总体目标,强化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一方面,要聚焦消防、工矿和危化品、交通和旅游、城市运行、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高位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单位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另一方面,通过加强隐患排查、加强“人”“物”保障、强化科学预警、提高抢险救灾能力等措施,全力落实防汛防台工作,将防灾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李锋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一要严格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三包”工作责任制。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心中有数。二要强化高效协作。县应急管理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切实做好日常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汛期协调督促检查和救灾准备等工作;各防指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服从指挥、彼此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防汛防台合力。三要严肃追责问责。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持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警示约谈、黄牌警告、“一票否决”制度运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