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5-23 17:07: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审议《遂昌县关于加快农民增收的意见》《加快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全面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实施方案》等。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好宣传“群众仗”。以宣传贯彻该部法律作为推动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通过多渠道、多样化宣传让反诈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要认清严峻形势,打好反诈“主动仗”。全面加强该部法律的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提高广大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全力降低发案率、减少群众损失。要坚持源头治理,构筑反诈“防火墙”。压实部门、行业、属地责任,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最大程度构筑全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坚固防线,特别是公安、网信、银行以及通信等部门要加强监管、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审议《遂昌县关于加快农民增收的意见》时,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农民增收仍存在渠道狭窄、利润空间小等问题,要进一步立足山区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硬支撑。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盯农民“经营净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四项收入,积极盘活土地、山林等资源要素,持续加大“消薄”项目实施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协调,争取要素保障;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各自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继续深化“一村一策”,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审议《加快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全面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实施方案》时,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深刻认识到建设交通强县既是贯彻落实省“十项重大工程”的抓手,也是加速遂昌产业腾飞、经济腾飞、社会腾飞的战略举措,牢固树立“要致富、先修路”理念,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立足长远,抓好落实。积极围绕构建“519”综合交通运输网、“3612”交通圈等4大目标任务,全力实施6大攻坚行动,谋大项目、干大项目,以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赋能县域加速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当前,合力攻坚。加快衢丽铁路(衢松段)、528国道、遂江线等项目进度,确保义龙庆高速连接线、S215遂昌新路湾至大桥段改建工程、妙高山隧道、环城西路等项目年底前开工,加速637国道遂昌段、峡北线等重大项目前期,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提供强力交通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遂昌县资产资源盘活利用、528国道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