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20 09:50: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6月16日上午,遂昌县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县领导谭国庆、季晓立出席。

  胡刚指出,开展综合考核,是省委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一项对推动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而言非常重要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大家要贯穿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综合考核各项工作部署,加快启动实施我县综合考核工作,树牢“实干实绩实效”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压前行、争先创优。

  胡刚强调,要把握考核体系变化。明确省委综合考核总体设计和市委、县委考核办法及各领域指标体系,高度重视新考核体系下考核更加集成化、业绩更加透明化、竞争更加白热化的特点,并按照“两个第一”的目标,延续遂昌向上向好的经济增长态势,确保省对县、市对县考核走在前列。要抓住考核核心内容。在省市对县考核上,重点抓好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绩效、满意度评价“三张考卷”,围绕“两个计算公式”盯紧抓牢重要指标;在县里考核上,突出加速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和县域三大发展主平台,抓紧完善和出台我县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和4个领域的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要严格考核程序要求。通过日常监测、半年评估和年终考核,建立动态亮晒比拼机制,及时掌握情况、发现并整改问题,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校准工作偏差、推动整体提升。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考核,全面掌握乡镇和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绩表现。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牢固树立“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理念,坚持“一个标准定等次”“一套方法明奖惩”,把综合考核与落实“四个坚持、八个不”选贤任能标尺相结合,全面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全县干部把全部功夫下在狠抓落实上。要推动考核责任落实。县委考核办要抓好面上统筹、日常调度和工作指导,构建闭环工作机制;各牵头单位要做好省市指标的承接、分解,做好各领域考核的统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承担省市考核的第一责任,常态化做好各条线向上对接工作。

  李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穿透分析考核指标。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对标省、市、县综合考核体系,深入剖析自身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做到心中有数、策略对路,进一步提升抓工作精准性。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只争朝夕抓实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对标“两个第一”目标,全力以赴在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主赛道上加压奋进、跨越赶超,努力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更多优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考出实效。牢固树立抓指标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各指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协同配合,积极借鉴发达地区工作经验,把指标抓实抓细抓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