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中国浙江遂昌—意大利佛罗伦萨恩波利市云连线会议召开

2023-07-06 08:34:0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6月29日下午,中国浙江遂昌—意大利佛罗伦萨恩波利市云连线会议召开,遂昌与恩波利市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磋商加强友好合作。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国庆,恩波利市市长布伦达·巴尔尼尼,副市长法比奥·巴尔索蒂尼出席会议。

  会上,遂昌县政府代表介绍了遂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和文化、旅游方面特色情况;恩波利市政府代表介绍了该地公共工程投资、城市规划、智慧城市建设、商业发展等情况和文化、旅游方面特色情况;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双方还就缔结友好城市后的合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分享。

  李锋向恩波利市的朋友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关心推动遂昌县和恩波利市开展友好交流的乡贤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中意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经19周年,地方交流与合作已然成为双方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驱动力之一。接下来,遂昌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真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加强与恩波利市密切往来,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互鉴,在文化展演、文化创意、文旅融合等领域加强交流,凝聚文化共识;加强两地产业交流互补,在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探索建立交流互访机制;加强两地教育交流互促,强化师生间的研学实践、参观体验,搭建友谊的桥梁;加强两地体育交流互动,以足球为媒深化两地体育事业发展。

  布伦达·巴尔尼尼对遂昌参会人员表示友好问候,并真诚感谢获得此次促进两地人民友好交流的机会。她说,恩波利市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工业重镇,玻璃制品产业、服装业、冰淇淋制造业都非常发达;同时,也是一座华侨之城,学校、社会中的华人、华企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大量贡献,也为此次两地合作的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下步,恩波利市将高度重视并加快推动与遂昌达成更加正式、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关系,在文化互通、体育交流、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形成长效机制,筑牢双方友好关系基石,促进两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