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争先进 当标杆 全力全速完成征迁工作

2023-07-06 08:34:0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6月29日上午,县城市更新衢丽铁路站城融合项目征迁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刚在会上强调,要永葆“创”的劲头、“闯”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奋力争先进、当标杆,全力全速完成征迁工作,不留遗憾推进衢丽铁路(遂昌段)建设,为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能。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县领导谭国庆、方建雄等参加会议。

  胡刚指出,衢丽铁路是继衢宁铁路后我县的第二条铁路,承载着每位遂昌人的“高铁梦”“幸福梦”,建成后不仅有力助推我县接轨“大湾区”“大都市区”“大通道”,还将加速我县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交流,是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条希望之路、发展之路。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这个项目的重大意义,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己任”这一初心,全面开展衢丽铁路(遂昌段)全线及站城融合区块的征迁工作,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通车。

  胡刚强调,要怀着感恩之心,永葆“创”的劲头。两年多点时间,衢宁铁路、衢丽铁路两条铁路动工建设,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对遂昌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县上下要怀着感恩之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克难,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要担起使命职责,永葆“闯”的精神。对遂昌而言,衢丽铁路(遂昌段)的建成不但可以为遂昌导入更多的人流、人才流和资本流,而且有利于县域资源和产品源源不断地对外输出,继而更好打开致富门、走上共富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把“团结、能动、高效”的要求贯通于项目建设全过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持续传递遂昌正能量,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快速完成征迁任务。要保持敬畏之心,永葆“实”的作风。

  所有参加征迁工作的人员必须以县域发展大局为重,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廉洁”原则,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恪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有力推进征迁工作,真正做到规范征迁、廉洁征迁。

  李锋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衢丽铁路(遂昌段)是投资支撑拉动大、开放发展效应强、城市品位提升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本着对遂昌发展、对全县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破除畏难情绪、破除不敢担当的想法,全力全速完成征迁工作。要抓住关键,提高“攻坚作战”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工作重点,倒排时间计划,抠实任务细节,学深研透征迁政策,做深做透群众工作,不碰红线、不亏待老实人、不留尾巴,真正做到咬定目标不动摇、依靠群众不动摇、坚守底线不动摇,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要强化保障,形成“决战决胜”的态势和氛围。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实作风,自觉把宣传造势、培训提升和现场破难贯通于项目建设全过程,有效汇聚起各方力量,着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会议还介绍了衢丽铁路(遂昌段)情况;部署了征迁工作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举行了征迁政策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