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全力冲刺“三季进、全年红”

2023-07-11 11:35: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7月7日上午,我县召开“三个年”“五大比拼”推进会,听取前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持续克难攻坚、奋斗实干,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省市工作的主旋律就是全力拼经济、稳增长。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在一季度的良好基础上,推动二季度工作实现新突破,稳住了经济稳中求进的基本盘,但也要清醒看到下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始终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持续锚定跑道、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三季进、全年红”。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加速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年”“五大比拼”等中心工作,重点锚定全省“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GDP实绩等主跑道,全力以赴抓经济、扩投资、强保障、保安全,不遗余力跳起摸高、跨越赶超,全面推动县域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努力以遂昌的一域之光为全市全省大局增色添彩。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工作争先。进一步强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意识,聚焦既定目标、核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贯通穿透抓落实,直面问题补短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作表率。要坚定不移抓工业经济。紧盯重要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强化助企纾困力度,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全面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千方百计抓要素保障。加强对空间、要素、产业、资源配置的规划管控,优先保障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腾笼换鸟”和低效工业用地成片整治,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千方百计向上争取支持。

  要不遗余力抓项目招引。坚持“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突出“平台、产业、项目、人力支撑”四大核心抓手,不断在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上招大引强,注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最后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安全生产。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营商环境”的理念,重塑全社会对于安全生产的认知,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汛抗旱保供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