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迅速进入台风防御临战状态 落实落细各项防御举措

2023-08-03 15:02:3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7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卡努”工作视频会,全面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谭国庆、王庆、朱与滨出席。

  李锋指出,当前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还未完全消除,6号台风“卡努”又接踵而至,将会给我县带来更多挑战。大家要重新打起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最坏处着眼,立足台风正面登陆我省的不利情况,迅速进入台风防御的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御举措。

  李锋强调,风险研判要再加密。严密监测台风发展态势,加强预判分析,加密预报频次,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专题研判预警,努力提高精度、能早则早;强化各乡镇(街道)间的会商研判,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精准部署台风防御工作。风险隐患要再排查。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行业各项管控措施,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将各类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准备要再到位。一方面,抓紧补齐各类抢险物资,确保各类设备在关键时刻、极端情况下调得快、用得上,保障避灾安置场所卫生和安全;另一方面,统筹好各类救援力量,确保战时能够“快响激活”。宣传发动要再加力。进一步细化完善人员转移方案,提前果断转移人员,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通过多种媒介广泛开展防御台风宣传报道,准确及时发布防御台风权威信息,指导群众合理避险、科学自救,确保宣传发动全面覆盖。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强化统一指挥、督查督导,严格信息报送机制,按照“网格化、清单式”和定格、定人、定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高效协同,确保应急体系高效运转。

  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驻村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