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三个年”“五大比拼”推进会

2023-08-09 11:43: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8月4日,我县召开“三个年”“五大比拼”推进会,听取前阶段工作汇报,全面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对策举措,进一步凝神聚力、加压前行,以更好状态全力攻坚三季度、决胜“全年红”。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合力推进“三个年”“五大比拼”行动,县域经济社会保持加速高质量发展态势,社会大局整体平安和谐稳定,各领域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大家要以敢于自我变革的态度加快弥补工作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保持干劲韧劲、加快工作节奏,紧抓第三季度这个黄金季、攻坚季、决胜季,奋力实现“三季进、全年红”。

8月4日,遂昌召开“三个年”“五大比拼”推进会。

  胡刚强调,要加快工作进位的遂昌速度。聚焦核心目标、关键任务和重点工作,穿透研究、挖足潜力,凝聚工作合力,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同时,要抓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尽快形成新的增量。要巩固项目攻坚的遂昌力度。要着眼长远、审慎决策,既善于“补缺”也敢于“留白”,把更多资源要素集中配置到重大项目的谋划和招引上来,力争50亿级乃至百亿级项目招引、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两个突破”。要增加产业培育的遂昌强度。充分集中相对优势和资源,重新提振并不断加强工业经济,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服务业深度融合,打造旅游业加快发展升级版,确保迅速培植和放大比较优势。要提升惠民安民的遂昌温度。

  深入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办实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做好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办好汤公音乐节和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要激发实干争先的遂昌热度。保持高涨的干事热情、充足的干事冲劲、快速的干事动作、实在的干事成效,杜绝‘躺平’、畏缩、拖沓、浮夸的工作态度,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快、执行效率高、实际成效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锋强调,要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进一步认清形势,全面精准把握、落实好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加强贯通穿透研究和统筹协调,认真反思并及时整改工作问题和短板,增强工作实效,变压力为动力,持续争先进位。要打好工作进位争先仗。一方面,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短板,并迅速拿出可行方案、扭转不利局面;另一方面,认真分析各项工作内在逻辑、找准突破方向,做到“优结构、扩总量”,确保不拖后腿、多作贡献。要打好扩大投资冲刺仗。聚焦重点项目抓推进,紧盯关键要素抓保障,抓实各类服务快产出,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土地和资金保障充足、企业投资信心不断增强。要打好产业提升攻坚仗。筑牢工业“压舱石”,推动服务业高品质发展,提高农业贡献度,确保产业项目建设大提质大增效。要打好平安护航阵地仗。持续巩固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果,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平安护航亚(残)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