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9-07 09:13: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9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审计条例》,听取2023年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遂昌县2023年半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等。

  在学习《浙江省审计条例》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审计意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三个立”的总要求,始终保持对审计工作的敬畏之心,正确履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努力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水平。要聚焦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导向,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通过多种渠道、各种形式,依法加强对内审机构的业务指导与监督,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坚持点上整改与面上预防并举,强化与监督部门的信息共享和贯通协同,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强化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闭环管理,以监督实效化解风险隐患。

  在听取2023年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聚合力。充分认识到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的根本举措。按照“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的要求,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要压实责任快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工作原则,全面高效完成民生实事项目。要注重实效强管理。秉持“民生实事贴近民生、符合民生”的理念,进一步着眼长远,加强项目建成使用管理。

  在听取遂昌县2023年半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深刻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严格依法行政。找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小切口”,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持续深化“无感监管、有感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将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作为推动基层法治建设的关键抓手,通过事前建标准、事中重协同、事后强备案,不断夯实法治根基。要加强法治宣传。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用法,抓好年轻干部“关键时期”培养法治意识,抓好基层组织和企业“关键力量”增强法治理念,持续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年中调整方案》《遂昌县2023年政府及国企项目资金预算年中调整方案》和《资产盘活——河道清淤疏浚经营权公开转让方案》,听取了《遂昌县联营合作造林基地处置方案》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