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培育弘扬遂昌教育正能量 塑造擦亮“学在遂昌”金名片

2023-09-12 18:3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上午,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强力推进全市教育跃阶攀高行动,持续打响“学在遂昌”品牌,为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9月7日上午,遂昌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总结回顾前阶段工作成绩,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胡刚,市教育局局长范寿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县领导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叶祥根等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各类先进,举行了教育顾问聘任仪式。

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我县自古就有崇文重教的传统,汤显祖在我县推行的三大惠民仁政之一就是重教兴学。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入实施教育提质行动,全力打造“学在遂昌”品牌,基础条件持续改善、教育均衡持续实现、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持续加强、教育改革持续推进,遂昌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县上下要保持充分的遂昌自信,始终坚持培育弘扬遂昌教育正能量,持续推动遂昌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遂昌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塑造擦亮“学在遂昌”金名片。

  胡刚强调,遂昌家园发展的根基在教育,必须增强遂昌自信,真正办好遂昌人可感的满意教育。深刻理解把握推进“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基础在教育、实现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教育、扬长补短打造遂昌新优势的原点在教育,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遂昌各项事业跨越赶超的关键一招,持续巩固好发展好既有优势,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奋力开创遂昌教育新局面。今天的教育质量就是明天的遂昌发展速度,必须坚持重教兴学,持续擦亮“学在遂昌”金名片。紧盯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职业高中教育“围绕遂昌产业发展所需”这两大核心关键,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调优教育设施底座、优化教师队伍中坚力量,全面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素质教育、健康教育,全面推动提升义务教育整体质量,努力培育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社会有用之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统筹融合联动,全域创优教育发展环境。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完善齐抓共管的制度机制,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升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着力凝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合力,为丽水打造全国革命老区的教育样板作出更多遂昌贡献。

市教育局局长范寿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寿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办好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指导意义、共同富裕背景下全省教育现代化战略的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实施教育跃阶攀高行动的现实意义,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主线,深入实施教育跃阶攀高行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

  深刻认识到教育是个系统工程,切实履行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教育发展职责,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阵地作用,以强大合力全力推动丽水教育走在山区26县前列。要全力支持遂昌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全国革命老区的教育样板。遂昌要继续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深入实施教育跃阶攀高行动,努力成为全国山区、革命老区的教育发展样板县,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教育局将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全力支持遂昌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遂昌加快“县中崛起”、遂昌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和遂昌教师队伍建设,共同打造全国革命老区的教育样板。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

  李锋要求,要强化“学在遂昌”的共识共为。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打响“学在遂昌”品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找准差距、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遂昌发展之基。要攻坚“学在遂昌”的重点难点。坚持兴教为责,抓牢教育优质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夯实师资队伍建设这一重要基础,强化教育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营造尊师重教这一浓厚氛围,加快推进遂昌教育扩容、教育提质。要汇聚“学在遂昌”的动力合力。持续强化各单位间的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谋划实施一系列真招、实招和硬招,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模范事迹,合力推动遂昌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