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我县启动2023年“慈善一日捐”暨东西部协作慈善募捐活动

2023-09-12 18:3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9月8日,我县举行2023年“慈善一日捐”暨东西部协作慈善募捐仪式。活动旨在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弘扬“慈善为民、扶贫济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我县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胡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谭国庆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启动仪式。部分因工作原因等不能来到现场的县领导,也分别用其他方式进行了捐款。

9月8日,遂昌举行2023年“慈善一日捐”暨东西部协作慈善募捐仪式。

  活动现场,各位县领导满怀对困难群众的真情关爱和对东西部协作地区的深切情谊,依次将善款投入红色捐款箱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县上下共同参与慈善事业,营造全民慈善、处处慈善的浓厚氛围,为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贡献慈善力量。

县委书记胡刚在现场捐赠。

  “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到10月,倡议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公民自愿捐赠一日收入,企业捐赠一日利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机构捐赠部分节约的经费;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或社会爱心人士建立慈善帮扶基金或设立冠名基金等。活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助力东西部协作地区乡村振兴,以及帮助本县老弱病残群体开展各类帮扶救助。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在现场捐赠。

  据悉,县慈善总会在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共募得捐款186.75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捐款140.58万元;全县138家机关事业单位、7家企业和7600余名干部职工及市民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