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9-14 18:3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9月13日下午,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我县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在遂昌走深走实。

9月13日下午,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县委书记、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锋、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出席。

县委书记、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中彰显“遂昌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遂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遂昌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嘱托、争当革命老区践行“八八战略”新标杆的重要保证,是遂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更加空前地团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之下,积极投身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奋力推动遂昌成为革命老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排头兵、示范县。

  胡刚强调,要以争当模范生的奋进姿态,在能动落实、高标推进主题教育中展现“遂昌作为”。始终紧扣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总要求全面把握和自觉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把“牢记嘱托、求是挺进”这条主线贯穿我县主题教育全过程,传承弘扬遂昌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培育提升遂昌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纵深推进清廉遂昌建设,争当理想信念、政治品格、推动发展、为民造福、廉洁奉公等五方面的模范生。要贯通推进各项重点措施,重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调查研究身到心到、求准求实,推动发展实干实效、善作善成,检视整改真刀真枪、常态长效。

9月13日下午,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胡刚强调,要始终保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在全力保障主题教育落实落细中形成“遂昌实效”。把以上率下贯穿始终,县领导要对标上级要求,自觉为全县党员干部立标杆、作示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共同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把务实导向贯穿始终,加强对各单位能动举措的跟踪研判和对重要制度、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审核把关,做到务求实效。把分类施策贯穿始终,坚持分层分类推进,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个性化措施开展主题教育,借势借力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真正通过主题教育把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把宣传引导贯穿始终,多层次开展正面宣传,加强对我县主题教育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全面形成我县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胡刚代表县委常委会全体同志作出郑重承诺,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五个坚定”“五个带头”: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忠诚、坚定求是挺进、坚定为民造福、坚定勤政廉政,带头深化学习研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践行奋斗实干、带头抓实检视整改、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副县级以上老同志代表,省、市党代会部分代表,县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和各联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