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09-14 18:3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9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胡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致贺信精神,听取遂昌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等。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致贺信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遂昌实际,持续突出“平台、产业、项目、人力支撑”四大核心要素,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培育创新主体、大力营造创新氛围,全力打造遂昌创新的新优势。

  在听取遂昌县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年中调整方案》《遂昌县2023年政府及国企投资项目资金预算年中调整方案》汇报时,会议强调,要聚焦民生和发展两个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遂昌有效投资健康有序增长。要放大格局谋项目。主动将遂昌发展置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来谋划落实,进一步提升项目质效,不断增强自身硬实力。要创新模式筹资金。高度珍惜遂昌的稀缺资源,积极创新思维、创新模式,最大限度释放资源效益、争取要素支持,为县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锁定精致建设强落实。秉持“精明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的理念,主动靠前,精准服务,推动城市建设协调性与美观度相统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严肃执行财经纪律和有关项目的约束性规定。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决定抓落实,进一步增强经济领域防风险保安全的能力,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各项投资落地见效。

9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遂昌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听取林长制推进暨林业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忠实践行生态理念,坚定落实林长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各单位间的统筹融合联动力度,合力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要抓好森林量质提升,为发展提供要素支撑。加强林地占补平衡,认真落实好造林、抚育等工作,因地制宜推进林相改造,打造多彩遂昌;用好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监管“一件事”应用,巩固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果,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快林业产业振兴,为共富提供有规模支撑。做大做优林下经济,发展壮大中药材、箬叶、油茶等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竹产业共富小微园建设,全力争取林业共富试点县,以林业产业加快振兴推动村集体、村民持续增收。

  在听取田长制推进暨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坚定站位。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视耕地保护为发展和安全的“生命线”,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落实田长制,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坚决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明确责任。将耕地保护任务纳入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离任审计和县委巡察范围,全面落实好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制度,加强巡查和整改力度,确保新增违法建设占用耕地“零发生”。要严肃执法整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加大对违法用地处置力度,深化“非农化”“非粮化”整治行动,同步谋深谋实项目建设前期,确保遂昌耕地总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78集团军时的讲话精神,《汇聚磅礴力量同心勇立潮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专题纪实文章及全省、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暑期读书会精神,《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印发〈中共丽水市委常委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遂昌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听取了遂昌县2023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情况汇报;研究了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