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遂昌走深走实 胡刚主持并讲话

2023-09-28 10:08:2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9月22日上午,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调查研究,聚力实干担当,全力争先创优,持续巩固深化此次读书班学习成果,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遂昌走深走实。

  李锋、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会上,李锋、罗运乾、王立武、熊国权、徐清、周立民、王向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此次读书班展现了“学”的成效、深化了“思”的层次、夯实了“用”的基础,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当前,是遂昌全力冲刺“三季进”、实现“全年红”的关键时期,全体人员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牢牢锚定“两个第一”目标不动摇,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尤其是要聚焦经济稳进提质,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增动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县域发展实效,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

9月22日上午,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

  胡刚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体人员既要把准“学思想、强党性”这个切入口,也要紧扣“重实践、建新功”这个落脚点,真正从新理念新思想当中找到推进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的“桥与船”。要转化为践行重要嘱托的遂昌实践。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梳理的重要嘱托,追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遂考察留下的足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落实具体深化措施,贯通穿透执行到位。要转化为统筹发展安全的遂昌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平安建设万无一失“两项核心任务”,善于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分析、研究、梳理遂昌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进一步鼓足干劲拼劲韧劲,全力解决好发展难题、开展好重点工作;始终以极限思维做好平安工作,精细严密护航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存量清零”“动态清零”。要转化为真正为民为企的遂昌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家园意识,全面聚焦遂昌老百姓和市场主体最为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精准谋划推进一系列真正管用解渴的务实举措,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投资兴业来遂昌、幸福生活在遂昌”的浓厚氛围。要转化为推动勤廉一体的遂昌正气。把主题教育作为检视党性、淬炼党性的有利契机,持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遂昌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干事定力,不断提升工作底气、斗争勇气、遂昌正气,全面形成全县上下合力挺进争先的强大正能量。

  胡刚强调,此次研讨交流会既是第一期读书班成效的检验,也是往后更长时间抓好学习的起点。全体人员要跳出事务主义抓学习、落实自律要求抓学习、突出内化转化抓学习,切实巩固好第一期读书班的学习成果,精心筹备、扎实推进后续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在遂昌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