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3-09-28 10:08: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9月26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传达。县政协主席王立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谭国庆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调研,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关心关爱,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和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其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丽水、对遂昌的重要嘱托,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结合起来,并根据省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遂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和平安建设万无一失等目标,细化学习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9月26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经济发展强落实。紧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梳理当前遂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成绩和问题短板,逐一剖析、逐一破解,在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以更大格局推动遂昌发展进位赶超。要聚焦聚力关键路径强落实。坚持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作为加快遂昌发展的关键一招,凝心聚力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部署,同时能动履职,深入研究遂昌扩大对外开放的模式、路径和抓手,积极培育山区版“地瓜经济”。要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强落实。紧扣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读懂吃透省委制定的指标任务,抓好会商研判、超前落实举措、及早填补不足,凝心聚力推动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要聚焦聚力文化强县强落实。一方面,依托遂昌千年古县的丰富文化资源,谋划推进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务实落实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和工作部署,宣传推广遂昌特色亚运旅游线路和既有体育赛事,加快推动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党的建设强落实。

  围绕推动主题教育在遂昌走深走实,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遂昌建设上出实招、见实效,持续在思想上强化“极限思维”、工作上追求“极致努力”、作风上做到“极端负责”,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在遂昌大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传达。

  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县城居住的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