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9-28 10:08: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9月26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专题研讨。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考感悟进行了交流研讨。

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又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进一步创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在新时期新征程更好地推进遂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大家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9月26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专题研讨。

  胡刚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大视野,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站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来抓实抓细遂昌的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掌握和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工作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遂昌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要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深刻理解把握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二者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把系统观念贯彻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一方面,围绕生态环境质量全省领先,持续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和新要素新领域污染治理防御战;另一方面,把生态环境优势更多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充分发挥市场在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中的主体作用,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要以更强保障更实作风,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遂昌见行见效。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各县领导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针对性调研,研究提出有建设性的对策措施;同时,县人大和县政协要各司其职,加强生态文明保护法律法规实施监督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力度,共同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遂昌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