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龙”正式奔赴亚残运会开幕式

2023-10-19 11:21: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亲 王卓尔)“遂昌车龙队出征!”10月16日上午,县职业中专车龙队参加亚残运会开幕式出征仪式举行,“遂昌龙”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与欢呼声中出征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吉文出席活动。

  在热血的音乐声中,遂昌县车龙表演队教练鲍仙军接过职业中专车龙队的旗帜,担起在亚残运会开幕式上展示“遂昌龙”的使命。在全校师生面前,16名遂昌车龙表演队的队员们挥舞着手中的长杆,在翻腾、跳跃间龙腾生风,队员们有节奏地完成了穿龙、游龙、腾跃等动作,宛如一条真龙在飞舞。随着出征令响,“遂昌龙”腾跃而去,奔赴即将开启的亚残运会开幕式。

  “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遂昌车龙表演队的一员,代表遂昌职业中专,代表遂昌在亚残运会上展示遂昌的非遗文化,我也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和最完美的姿态完成这场车龙表演,向世界展示遂昌车龙魅力。”车龙表演队队长赵筠杰说道。

  据了解,县职业中专车龙表演队成立于2008年,作为学校社团,职业中专车龙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精雕细琢舞龙技艺,创新发展表演思路,先后4次登上央视舞台,学校也先后荣获浙江省首批舞龙传承学校荣誉和奖项30余个。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用心打造遂昌车龙队,进一步将遂昌车龙发扬光大。”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彭津涛表示,接下来他们也会将更多的遂昌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的教学工作中,让学校教育更加多元化,同时也要继续做好遂昌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让更多的遂昌传统文化走向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