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洋媳妇Rose登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搭建的‘金桥’ 让我们过上美好生活”

2023-10-24 09:20: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孟玲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王泽) “我非常开心、非常激动,能站在这么高规格的论坛上分享自己的故事。”10月19日,刚回到遂昌的洋媳妇Rose回忆起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上的展演,依然十分激动。

  论坛现场,Rose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美好生活浓缩成7分钟的《丝路金桥成就美好生活》故事展演,向全世界讲述了自己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间获得的发展机遇以及幸福生活。

  Rose的中文名叫露丝,8年前她从乌干达来到遂昌,和丈夫吴建云相识相恋并结婚。2021年7月22日,她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了第一条视频,记录在农村市场上讨价还价的场景,便获得网友24.9万的点赞。如今,她先后发布了400多条视频,在短视频平台积累了2000多万粉丝。

  这样的名气是Rose做梦也没想到的。“我一个人刚来中国时语言不通,什么也不会,内心也十分迷茫。”Rose说,她在遂昌遇到的人都非常开放包容,帮助她快速融入了当地的生活。现在她不仅有了一个美满的三口之家,还依托乡村优越的生态资源成功创业,成为一名“农创客”,“丈夫对我好,粉丝对我好,不管是邻居还是兄弟姐妹都对我好,我感觉我在中国好幸福”。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还是骑自行车,现在已经开上小轿车,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回忆这些年的创业经历,Rose感叹,中国的发展机遇是开放共享的,只要勤劳肯干,即使在农村也能找到创业机会,眼下她正和丈夫用直播带货的方式,把遂昌优质的农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Rose在中国生活的这几年,“一带一路”合作逐步从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她的故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7月,Rose回了一趟乌干达娘家,她惊喜地发现以前生活的小县城在中国的帮助下建起了高速公路,修建了许多工厂,集市上随处可见“中国制造”,医院里也来了中国医疗队。“中国给我的家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和幸福。”

  这一次回乡之旅,Rose带去了中秋节的月饼,给妈妈做长寿面,给乡亲们讲了许多中国故事。在Rose的视频中,千万中国网友也饱览乌干达的风土人情和自然环境。多个视频浏览量破亿,成为中非文化交流的窗口。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明确提出要支持民间交往。这让Rose非常振奋,接下来她希望做好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把更多优质的中国产品带给非洲朋友。“‘一带一路’搭建的‘金桥’,让我们过上美好生活。”Rose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