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胡刚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11-03 11:01: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10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刚带队深入乡镇(街道)、企业、项目建设现场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态化推进“四下基层”,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出希望,强调“浙江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胡刚来到王村口镇,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该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落实情况和档案管理制度创新举措,并和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当地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红色资源挖掘、业态更新、百姓增收情况介绍。胡刚强调,要抓好项目,充分发掘和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积极谋划红色旅游项目,做好项目谋划和包装,为项目建设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振兴产业,加强全镇各村之间的内联互助,推动产业串点成线,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要做好引流,充分利用红色研学等形式引入客流,紧跟一系列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做好客流承接工作,并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做到“既引得进人,又留得住人”。

  遂昌县博物馆是以遂昌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红色文化、汤莎文化为主题,兼具不可移动文物及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展示、收藏、研究、教育培训和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县级博物馆。胡刚非常关注遂昌县博物馆建设进度,通过观看展板、查看馆内设施、听取介绍等形式,深入了解博物馆展陈线路及基本内容,并针对当前建设阶段的难点、堵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在遵循博物馆建设规范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博物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配套齐全,为广大市民创造寓教于乐的文化阵地。要强化博物馆的文化功能,进一步活化文物的文化属性,讲好遂昌故事,彰显遂昌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发展有什么需求?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如何?营商环境优化是否让企业有感?带着这些问题,胡刚来到浙江汇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新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并研究解决方案。胡刚强调,要立足企业需求,自觉站在企业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切实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主动靠前了解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研究出台解渴的政策、增值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要形成助企服务的有效机制,用好“四个一”“爱企日”“亲清直通车”等载体和助企服务员、营商观察员(体验官)等队伍,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武汉大学—遂昌金属制品研发中心于2021年6月正式挂牌并开展实体化运作,主要利用实验设备及科研人员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重点为传统金属制品行业提供产业升级的咨询、培训与科技服务。调研中,胡刚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并现场查看各大实验室与高精研发仪器,详细了解中心工作制度与科技创新成果。当得知中心自成立以来已与企业合作完成3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1项县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时,胡刚深感欣慰。他强调,要加强企业需求摸排,帮助企业加大力度攻关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遂昌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要加强中心科研实力宣传力度,在服务好本地企业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与周边地区企业的科研合作机制,助力全市“跨山统筹”,实现最大范围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