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 为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基层合力

2023-11-03 11:01: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10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刚来到王村口镇开展“书记与书记面对面”活动,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全县乡镇(街道)、村(社)两级书记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基层诉求、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自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不遗余力建设好基层党组织,为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基层合力。

  在王村口镇,胡刚实地查看了浙西南红色研学基地和镇容镇貌,并与镇党委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千万工程”成果巩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落实、干部培训机制改革、乡镇党校建设推进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巩固“千万工程”成果,以问题为导向,站在游客视角检视当前全镇旅游环境,认真排查短板、痛点,精心谋划整治提升举措,并因地制宜建立常态化机制,打开“千万工程”巩固提升新局面。

  随后,胡刚组织开展“帮带一名书记,讲授一次党课,给出一些点子,谋划一个项目,解决一个难题”活动,在座谈交流中认真听取9名兴村治社名师及“8090”村支书代表对各自行政村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各村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并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基层工作焕发新面貌。

  胡刚强调,要常怀感恩之心。各位村支书要铭记“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来遂昌的发展成果,以及“千万工程”带来的美丽蝶变,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第一时间带领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奋力写好乡村振兴新时代答卷。

  要奋进新征程。要强化项目科学谋划,集中精力谋划一批能为产业发展服务的新项目,不断挖掘放大各村特色资源优势,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要全面振兴产业,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深入谋划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带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要抓好“流量”文章,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效率,通过特色宣传、业态丰富、改善交通条件等方式引入并留住客人,做到“资本流量”与“客流量”双增长;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党校的作用,促进基层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锻造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进而带动全村向心力提升,为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基层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