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3-11-07 09:55: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省上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会报告、省委《决定》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研究、一体落实,正确处理好做功和唱功的关系,坚决把做功放在第一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合规担责、潜心干事,真正做到做功实、做功强、做成事,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遂昌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进一步抓实基本路径上展示遂昌作为。坚持把创新改革开放作为推进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积极融入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主动加强与各类创新平台的实质性合作,全力推动县域创新能级跨越提升。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一系列助企赋能计划,持续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验收”常态化,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打开对外快速通道,加速建设各大交通项目,深入研究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新乡贤和遂商回归工作,打造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高效联动的遂昌成果。

11月6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在进一步做强产业基础上展示遂昌作为。始终坚持工业强县首位战略不动摇,扎实高效推进“腾笼换鸟”,进一步加强工业工地保障,更大力度开展“双招双引”。实施“811”生态文明先行示范行动,推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智慧园区建设,力争省级智能工厂、“未来工厂”取得突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民营经济31条”“浙江民营经济32条”等政策,谋划出台提振市场预期和市场主体信心的有效举措,推动遂昌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会议强调,要在进一步建设文化强县上展示遂昌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古老就是财富”重要论断精神,持续加强汤显祖文化的活化利用,大力推进历史文脉赓续行动,谋划推进遂昌旅游“二次创业”六大工程,谋划招引一批文旅新项目大项目,多措并举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全力做好创文考评验收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创成省示范文明县城。

  会议强调,在进一步加快共富先行上展示遂昌作为。对标对表省委部署安排和考核要求,建立健全指标体系、评价体系,加强工作督查和反馈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扬长补短、争先创优。统筹推进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工程和新时代“千万工程”,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持续做好“共富工坊”赋能文章,全面促进公共服务更精准、优质、可及,抓深做实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平安建设工作,奋力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