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之江同心”浙商助力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现场推进活动走进遂昌

2023-11-07 09:55: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1月4日至5日,“之江同心”浙商助力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现场推进活动走进遂昌,并举行现场对接会,共同助力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浙商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吕晓峰;县委书记胡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培莲等出席活动。

11月4日至5日,“之江同心”浙商助力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现场推进活动走进遂昌,并举行现场对接会。

  会上,遂昌县相关部门、乡镇依次作了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南湖区、诸暨市、象山县三个与遂昌县结对的经济强县(市、区)工商联进行了交流发言;浙商代表们结合企业实际与考察感受畅所欲言,提出了合作意向和发展建议。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浙商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吕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吕晓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工作后六次莅临浙江考察,尤其是此次考察,对浙江工作作出新指示、提出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体人员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将学习实践内容与自身工作、企业发展及助力遂昌事项紧密结合起来,勇挑重担、感恩奋进、实干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以实际行动争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吕晓峰强调,此次遂昌之行既是一次学习之行、也是走亲之行、还是考察之行。各团组成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遂昌发展的优势和需求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聚焦遂昌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当好经济顾问,多维度给予支持,让更多企业走进遂昌、投资遂昌、发展遂昌。浙商总会和各级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联系机制、定期走访互动机制、工作协同机制和成果评价机制,努力推动团组活动持续走深走实。遂昌县要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主动为浙商在遂投资兴业提供支持、深化服务,努力取得更大发展成果,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

图为全体人员在三仁畲族乡小忠村考察民族乡村振兴等情况。

  会前,全体人员还赴三仁畲族乡小忠村、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现场考察民族乡村振兴、特色项目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