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来遂调研

2023-12-05 09:37: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李慧敏)11月28日至12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樊瑞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来遂开展调研。县委书记胡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县领导周立民、张少啸、周黎平、吴维宏、王庆、张庆华、易远明等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一行来遂调研,县委书记胡刚陪同调研。

  樊瑞一行先后赴北界镇、新路湾镇、王村口镇、龙洋乡、焦滩乡、湖山乡、石练镇、大柘镇、三仁畲族乡等地,走访了遂昌仙侠湖双创中心、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浙江青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观看PPT等形式,深入调研王村口镇的基层单元赋能红色根脉传承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龙洋乡九龙口村“五民”工作法、焦滩乡“一线工作法”、大柘镇“流动茶铺”工作机制及石练镇淤溪村“议事树”下人大代表议事会的实践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樊瑞出席座谈并讲话。

  樊瑞对遂昌人大的特色亮点做法、人大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之行,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人大制度在遂昌的丰富实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遂昌人大组织开展的“县长代表面对面”“局长代表面对面”系列活动,搭起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联系政府、代表履职、学习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一行来遂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陪同调研。

  在遂期间,樊瑞一行还考察了遂昌金矿矿山治理工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千万工程”示范点、共享法庭入驻代表工作室、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最红法院”文化馆等情况;听取了人大法院数字化贯通、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合力推动生态保护工作;参加了遂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