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2023-12-28 11:52: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2月26日下午,县委议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省委议军会、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市委议军会精神,听取县人武部、武警遂昌中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锋、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人武部、武警遂昌中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驻遂部队和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把牢方向管武装、聚力备战建武装、改革创新兴武装,党管武装制度规范落实,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发展。广大官兵、民兵和专武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平安护航亚运、防汛防台、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维护遂昌社会稳定、促进遂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坚决做到“强思想、抓两头”,持续促进地方生产力和部队战斗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12月26日下午,县委议军会议召开,听取前阶段工作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等。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对强军兴军作出的最新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好党委议军会议、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和述职考评等制度,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国防动员整体水平。围绕国动援战能力提升,统筹推进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全力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精兵劲旅;立足遂昌实际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加快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战应急一体”的现代民兵力量体系;坚持优中选优、廉洁征兵,高质量完成兵员征集任务,努力把更多文化学历高、政治素质强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要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军地军政军民团结局面。继续传承好、发扬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社会拥军、行业拥军、岗位拥军等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扎实解难办事,按照政策要求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在拥政爱民上用真心,动员引导广大官兵、民兵和专武干部积极投身到遂昌发展事业中去,为县域持续健康向前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