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12-28 11:52: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等。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读懂弄清明年“三农”工作的政策导向,进一步明确优化遂昌明年“三农”工作的主要抓手,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的战略主动。要在转化运用上下更大功夫。对标对表会议部署要求,结合遂昌“三农”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好村庄分类底图,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产业结构和公共服务配置,科学推进遂昌乡村振兴。要在工作协同上下更大功夫。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主动融入“三农”工作,进一步增强遂昌“三农”工作的整体政策体系建设,推进共同富裕背景下农村居民“扩中提低”工作,不断开创遂昌“三农”工作新局面。

12月2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等。

  在听取各常委汇报2023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时,会议强调,要知责于心,时时放心不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于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及各方面。要担责于身,事事落地见效。持续增强履责意识,坚持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加强对分管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检查,保证权力规范运行。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要履责于行,处处如履薄冰。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自觉接受各类监督,以严格自律确保廉洁从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遂昌县2023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