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县域实践 为谱写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024-01-30 16:28:2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29日上午,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县域实践,全面建设新时代勤廉遂昌,为谱写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1月29日上午,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县领导李锋、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国权主持会议。

  胡刚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清廉遂昌建设,政治监督精准具体、反腐惩恶彰显威力、基层治理群众有感、容错纠错激励担当、清廉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更加自觉主动地在党建统领、加快发展、作风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自我革命,真正以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升。

县委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刚强调,要坚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政治引领,透过业务查政治偏差,透过职责查政治责任,透过问题查政治风险;护航发展大局,围绕上级要求、中心工作找准监督的着力点和切入口,并对贯通穿透抓落实情况进行全周期监督、深层次发力、闭环式管理;抓实政治巡察,持续巩固省委巡视整改成效,扎实开展县委常规巡察,并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以更强决心推进惩腐肃贪。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村级“一肩挑”干部、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进行定向监督,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以及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反腐,围绕查处的腐败问题及其背后根源、行贿受贿等重点问题精准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以更严标准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深挖彻查人情往来背后的利益交换问题;突出高效落实导向,持续深化贯通穿透力提升专项行动,尽最大努力解决不想干事、不敢干事、只说不干等突出问题;树立新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内容和产品的供给,真正把正风肃纪抓出成效、管成习惯。要坚持以更大力度营造良好生态。坚持加强教育、宽严相济,加大对干部的纪法教育和廉政提醒力度,加强受处理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综合评价处分期表现优异的干部;坚持依规容错、鼓励敢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容错清单向更多领域拓展、更具体事项细化,及时开展容错免责、澄清正名;坚持亲不逾矩、清不远疏,严格执行亲清政商交往“三张清单”,主动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所困强化履职,特别是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惠企政策有效落地的监督检查。要坚持以更实举措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贯通监督主体、织密监督网络、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构建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

副县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刚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争做绝对忠诚、本领过硬、纪律严明的表率,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县委将一以贯之地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当好坚强后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遂昌实践。

  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熊国权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